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征文活动

[作品]妈妈讲述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 linda8801

发布时间:2008-03-24 16:08:00 来源:

  对于现年23岁的我来说,改革开放前的生活我没有真正体验过,但妈妈告诉我,30年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是我们家。
  1978年,当时的农村是吃大锅饭的,生活虽然很艰苦,但都能吃饱肚子,最高兴的事就是过年过节能够吃上一顿饺子。81年,就分产到户,结束吃大锅饭的生活。
  1982年,妈妈跟随外公到武汉打工,做苦力,不分昼夜,有活就干,什么时候有空就赶紧吃饭,从不定点,一个月可以挣近200元钱,在当时算是比较高的收入。
  1984年结婚后回到农村,爸爸在外面打工,妈妈在家里照顾我,持家,种地,将自己的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1986年,弟弟出生了,家里的新房子盖起来了,“当时真是担心养不活你们俩啊,谁能想到能搬到武汉来定居呢。”想起这些往事,妈妈感概万千。
  1994年,搬到城镇,为了我和弟弟的前程,爸爸决定将妈妈、弟弟和我接到城市。妈妈说,当时的就是为了让你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没有房子就租房子住。
  1995年,终于在那个小城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当时真的很开心,装修、买家具。
  2004年,我和弟弟考到武汉上大学,爸妈一致决定,搬到武汉和我们一起,市搬到武汉,房子越来越大,生活越来越好。妈妈说,时间过得真快,30年的变化确实太大了,当时只想把你们养大,谁能想到我们真的能过上这种有车有房的日子。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