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征文活动

[作品]不会忘记 水之韵

发布时间:2008-03-24 16:25:00 来源:

  "老城建"郝科长休退了,一种从忙碌到清闲的巨大反差,着实让他难受了好一阵子.
  一日,老伴清出满满几箱子郝科长历年来的各种劳模先进奖章证书\项目动工前后的照片和工作业务笔记本,对他说,扔了吧,留着还有什么用?他说,胡闹,这些可是我一辈子中最有意义的纪念品,它们是我们这座城市建设变迁的忠实记录和宝贵见证.远的不扯,就从上世纪的新时期说起,七十年代那座耸立于城市中心的巍峨大厦钟楼,增强了全市人民完成使命的紧迫感;八十年那片崛起的鄂东第一的上窑商贸区,打响了全面改造旧城的"第一枪";九十年代那条贯通黄荆山脉的悠深邃道,拉开了山北山南同步发展的崭新格局.....本市的建设发展倾注了他的多少心血和汗水啊!他既庆幸自己碰上了放手大于的好时候,又遗憾因为年龄原因不能继续去实现更大的宏图.
  一晃几年过去了,那日有些郁闷的郝科长萌生了去单位看看的念头,转悠了几个办公室,看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原先的同事小李(现在的老李)告诉他,以前机关的大部份人都退休了,调进了许多新人.郝科长感叹道,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哟.以后正当他打算淡泊余生时,一天机关办公室来人通知,让郝科长明天上午去市疗养院作免费体检,老伴问,哪来这样免费的好事?来人说,全市总工会组织的市级老劳模体检.老伴又问,他们怎么记得老头子是市级劳模呀?来人说,市档案馆里有存档资料.听得郝科长好一阵感动.第二天检查结果出来,身体无恙,这使得郝科长的心情好了许多.
  十月一日临近了,一天郝科长收到市双庆办寄给他的征集城市建设成就及发展变迁的信件,内容包括回忆录和图片等,往事历历在目,郝科长清楚地记得本市是怎样从一条简易的马路开始发展起来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直到成为如今的现代化都市,特别是改革开放时期,我们的城市建设发展更是进入了快车道,他激动地伏案疾书,一星期后一篇近万字的文稿完成了,得到了有关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被推荐发表在新近的<城市建设>杂志上,还评为了三等奖.为本市又争得了一份荣誉.郝科长喜不自禁,整天乐呵呵的,仿佛一下子又变得格外年轻了.
  几天后,郝科长又接到通知,参加了市老劳模的城市观光团.市总工会和城建委的有关负责人带队,六辆豪华中巴载着郝科长他们启程了.沿途他们不断投去惊叹的目光----环湖大道\人民广场\长江大桥\高新开发区\磁湖风景区.....一个个城建大手笔杰作,让郝科长们兴致勃勃地走一路看一路,看一路赞一路.郝科长不由得在心里暗自叹服,现在不但城市建设的天地更加广阔了,而且城建系统的领导和建设者们也比我们那时棒多了,他们的视野多么开阔,气势多么宏大,我们这些老人是该退下来了,以利新人大有作为,不然我们的城市怎么会有如此的巨变呢?
  元旦前夕,郝科长应邀出席了市里专门召开的老劳模坐谈会.会上市领导满怀深情地说,我们的城市能取得今天这样的辉煌成就,首先得感谢党中央改革开放的大好政策,同时也要感谢各位劳模打下的坚实基础,作出的宝贵的贡献.您们的功劳,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代表全市人民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热忱地希望您们继续为本市的建设发展献计献计策.郝科长听得心里热乎乎的,他寻思着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是否还能为本市的城建事业再做点什么?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