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征文活动

[作品]染黑的花衣裳 zhouyili

发布时间:2008-03-24 16:32:00 来源:

  有天打开电视,发现中央电视台正在播放一档讲究着装的节目。著名色彩专家于西蔓在讲解什么脸型的男人应该穿什么衬衣,打什么领带,并拿出陈道明,费翔等明星的照片做例子。作为国家最正统最有权威的电视台,也开始梳妆打扮的讲座,使我感慨良多,说明人们的思想观念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三十年前,服装是黑黄蓝的一统天下。我们那时过春节,女生能够穿上一件布做的新棉袄罩衣,都是很大的奢望。我有一个同学,过年穿了一件新罩衣,还引起一场风波,因为她的罩衣不是素色的,而是一件小黄花罩衣。说实在话,当时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可那时人们议论的不是衣服的好看,而是说她资产阶级思想,爱好打扮等等。不知是她要求进步的心太切,急于表明自己艰苦朴素,还是迫于同学的舆论压力,她把那件衣服染成了黑色。染了的衣服实在是不好看,颜色不正,穿上就像个老太婆。
  这扭曲人性的一页翻过去了,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讲究梳妆打扮是正大光明的事了。这几天大雪皑皑,但你走上街头,会感到春意盎然,男女老少都穿戴得千姿百态,女孩更是象花朵一样,这在三十年前是无法想象的。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