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征文活动

[作品]老熊春节不值“电话班” 熊立功

发布时间:2008-03-24 16:36:00 来源:

  日前,笔者在老家红安县华家河镇熊河村见到过去在村里当过村干部的熊厚岚老人,在谈到家乡变化时,他一口气数了一大串:公路通到家门口,家家住上小洋楼,在数到户户有了电话或者手机时,老熊感慨地说:“今年春节,我可以不值电话班了......”
  三十年前,熊厚岚在村里当村干部,大部分时间跑东家、赶西家,不是给人家送信,就是给别人捎话,成了村里的义务邮递、通信员。
  十五年后,熊厚岚在熊河村安上了第一部电话,安上电话在全村可是大事,大家相互传开了。几辈人的梦想成为生活中的现实。全村人都说老熊真是个头脑灵活的人,让全村的人都非常羡慕。因为有了老熊家这部电话的诞生,村里的的通讯方便多了。电话给人们带来了祝福、安慰、平安……
  到了九十年代,村里不少人陆续外出打工做生意。这样老熊家无形当中就多了一项工作,帮助接电话喊人,多时一天十几个电话,甚至晚上十一点多还有电话来,老熊也得起来去叫人。特别是在春节期间,一天达到几十个电话,老熊像值电话班一样,这些都让大家看到眼里,每逢春节家人团聚时说的最多的就是对老熊家的感谢。
  时间飞快,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摩托车多了,电话95%的家庭都有了。现在再也不需要老熊跑前跑后的喊人,但看着大家生活的变化,看着外出打工的乡亲们挣钱了,老熊比当初自己家按电话时还要高兴。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