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征文活动

[作品]电影进入百姓家 zhouyili

发布时间:2008-03-24 16:38:00 来源:

  三十年前,看电影是少得可怜的娱乐方式之一,而且享受看电影的乐趣也很不容易。
  三十年前,特别是文革期间也没有多少电影可看。八个样板戏不知看了多少遍,单一的熏陶,那时的人们谁都可以唱上几段。几部电影如“平原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等也是反复观看,不敢说对台词倒背如流,也绝对可以做到电影里的角色说了上句,我们可以接下句。
  我们当时看电影的地方就是大学里的露天电影场。冬天寒风凛冽,夏天蚊虫叮咬。偶然碰到没有看过的电影那就兴奋得像过节一样,早早地拿个小板凳占个好位子。不然就要看反面。现在的年轻人也许根本不理解什么叫“看电影的反面”。一块大荧幕挂在中间,两边都可以坐人观看,如果你坐在反面了,你看到的效果像你看底片拿反了一样,同样可以看,但左手就成了右手,感觉很不爽。有次我与一个同学一起看一部朝鲜新电影,天突然下雨了,人们有了一点骚动,但多数人还坚持到底。我们也坚持看。人淋点雨不怕,那个同学把手表放在我的包包里,手表可是贵重物品不能淋雨,再说好不容易看场新电影,怎么能不看完呢!
  我已经好久没有在大学露天电影场看电影了。现在武汉的一些电影院我都进去过。戴上眼镜看立体电影,看到身边山崩地裂非常刺激;靠在舒适的座位上,看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融入故事中,不担心下雨变天,没有蚊虫的光顾,一心一意享受电影带给我们的快乐。不仅如此,现在足不出户照样可以看电影。打开电视,买回光碟,网上下载等等,不仅方式多种多样,选择的内容也百花齐放,国内的国外的,悲剧喜剧,应有尽有。看电影这种高尚的娱乐活动,昔日稀少难享受,现在进入百姓家。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