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湖北隆重集会纪念改革开放30年 罗清泉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08-12-17 04:52: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徐和平、实习生张莹)昨日上午,我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杨松等出席会议。
  罗清泉说,湖北改革开放30年,是极不平凡的30年,是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30年。回顾3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总结3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望美好发展前景,对于激励全省人民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罗清泉指出,改革开放30年,是我们党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理论创新的30年。30年来,湖北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走过了风云激荡的不平凡历程,谱写了催人奋进的时代华章。改革开放30年,是湖北人民不断解放思想、冲破束缚的30年,是锐意创新、克难攻坚的30年,是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30年,是艰苦探索、开拓进取的30年。
  罗清泉指出,30年来,湖北人民在探索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荆楚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湖北生产力水平极大提高,实现了经济发展的历史性大跨越;湖北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实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历史性大提高;湖北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实现了城乡面貌的历史性大变化;湖北民主法制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实现了科学、民主、依法执政的历史性大进步。
  罗清泉指出,回顾湖北改革开放3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得到了许多有益启示,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解放思想是最重要的法宝,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加快发展是最突出的主题,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统筹兼顾是最根本的方法,必须始终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是最坚强的保证,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罗清泉强调,今天,我们对改革开放30年的最好纪念,就是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加快实施“一带两圈”战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继续解放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完善发展思路,探索符合湖北实际的统筹发展路径;要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深化改革开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湖北总队总队长、政委,武汉市政府、市政协的主要负责同志,曾经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各单位和中央在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湖北省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代表,工青妇、少数民族、宗教界、军队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纪念大会。

编辑:记者徐和平、实习生张莹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