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应对春运新举措

【交通部:农民工春运购汽车票可优惠】

  春运期间,各地将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约76万辆,以应对超过20亿人次的运输规模。
  昨日(6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希望各地方交通运输部门研究政策,对农民工出行给予票价优惠。此外,目前还没有春运票价会随油价调整的新政。
  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农民工出行,今年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研究政策,给予票价优惠。会后接受采访时他解释说,此项规定并不是强制性的行政命令,交通部希望各地能够通过主管部门,研究政策,为农民工出行购票给予更多的优惠。
  对于税费改革以及燃油价格下调后,春运汽车票价是不是也会有所调整的问题,何建中说,各地还没有对票价进行调整的新政。
  何建中说,取消养路费,增收燃油税后,对道路客运企业,较过去的成本相对会有一些影响,“我们也正和地方政府一起研究,针对成本因素的变化,对客运企业提出支持性政策。”
  ■ 发布会焦点
  1 养路费退还
  已收养路费须退还“的哥”
  何建中昨日表示,燃油税费改革后,交通部门要求及时向出租车司机返还已收的养路费。
  虽然各级地方政府管理出租车的部门既有交通部门,也有建设部门,“但在去年年底,已经要求各地不管是哪个部门主管,都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对于当前出租车管理的一些具体规定和要求,来落实好相关的措施。”何建中表示,这一政策的落实中,自然也包括退还对出租车承包费当中的养路费。
  2 税改人员安置
  部分收费人员将转往税务
  燃油税改革后,原有收费人员如何安置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
  昨日,虽然何建中并未公布需安置人员的具体数字,但是他表示,按国务院确定的方案,安置工作将按照交通运输行业内部转岗安置、税务部门接收以及地方政府统筹协调等渠道进行。
  之前有专家预计,燃油税费改革后,涉及的需要安置人员超过20万人。(来源:新京报 记者吴鹏)

编辑:川燕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论坛热帖
图说新闻
电影风向标
今日报纸摘要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政务信息
商务资讯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