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春运形式分析

【09年春运学生流务工返乡流严重叠加】

  铁道部日前公布了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预计此次春运全路将发送旅客1.88亿人次,同比增加1373万人次,增长8%。
  铁道部在春运方案中预测,2009年春运中,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得猛。而节后务工客流可能提前出行,但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学生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将共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19对。
  “今年因为春节早,而高校的放假日期相对固定,所以几大客流量都集中在短时间内。”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11月以来,从广州、上海启程的客流都有明显增长,特别是农民工返乡客流有很大增长。
  “下半年以来,经济形势变化很大。很多人回乡后,可能会提前出来找工作。所以我们预测节后务工客流可能提前出行。但是由于他们对各地的信息了解得并不完全,所以可能会造成出行比较分散。”李军表示,“也就是说,经济形势变化的不稳定性造成了用工需求的不稳定性,使得节后务工客流的流向呈现不确定性。”
  此次春运方案显示,节前客流的重点地区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客流的重点地区是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川燕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论坛热帖
图说新闻
电影风向标
今日报纸摘要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政务信息
商务资讯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