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更多

“荆楚楷模”评选揭晓 30位最具影响劳模产生

发布时间: 2009-10-28 13:1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追寻劳模足迹,回溯劳模功勋。10月28日晚,"荆楚楷模-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评选活动揭晓,30位当选者闪亮登场,奏响了"劳动光荣、劳模伟大"的豪迈乐章。
  此次"荆楚楷模"评选活动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湖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农办、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联合主办,历时3个月,经过层层推荐、广泛宣传和公众投票(有229万多人参与)。在107位推荐人选中产生了60位候选人,经组委会对"荆楚楷模"候选人进行评审,并征求省纪委、省监察厅意见报省领导审定后,产生了30名"荆楚楷模"和30名"荆楚楷模"提名奖获得者。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坚持四个突出的原则,即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突出社会影响、突出一线劳动者、突出时代精神和代表性。30名荆楚楷模中,有为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作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如我国现代外科学和器官移植学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的裘法祖;有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纳税大户,如武烟集团董事长彭明权;还有带领农民发家致富、为推动新农村建设作出突出成绩的农村基层干部和种养殖大户,如谭功炎、鲁志万等;有全国优秀信访干部吴天祥;50年代全国著名劳模马学礼;排弹英雄毛建东;防艾专家桂希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刚毅等。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向颁奖晚会现场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省政府副省长赵斌,以及省政协的有关领导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荆楚楷模"获奖者颁发金质奖章,为"荆楚楷模"提名奖获得者颁发银质奖章。(张扬)


  "荆楚楷模"获奖者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学礼  王  涛  毛建东  冯志高  龙蓉芳  江小兵
  朱世慧  刘良炎  李  杰  李凤恩 李泽贵  肖  军
  杨小运  余少华  吴天祥  陈刚毅  张建荣 张修梅
  郑守仁 周国知 周明炎  高  崚  徐 德   桂希恩
  秦顺全  彭明权  潘兰英  谭功炎  鲁志万 裘法祖


  "荆楚楷模"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静    王月娥  毛炯辉  卢登奎  孙万清  孙友元
  孙开林  刘银昌  陈方见  陈江启  陈启发  张以庆
  吴少勋  吴诗琦  何军权  陆炎南  金红英  郑启湘
  周宝生  柳焕章  饶兴礼  贺文勇  贺梅安  骆琴明
      赵梓森   黄  松     黄旭华  蒋  春  曾小毛  傅廷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