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精彩瞬间

刘玉廷到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9-11-30 14:47:00 来源: SRC-13

 

 

  11月27日上午,财政部会计司司长、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刘玉廷同志,在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省财政厅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程用文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行业党建工作,并与该所部分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来到湖北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刘玉廷司长向事务所全体员工致以亲切问候,查看了该所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黄光松向刘玉廷司长汇报了该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党建工作情况。

  刘玉廷司长在座谈会中指出,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两新”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竞争激烈,是知识密集型行业,对行业人员素质的要求较高,因此,对事务所来说,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既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现,也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和中组部、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体现,更是行业自身加快发展的迫切要求。

  会计师事务所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后续有人”,要大力培养全方位的人才。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结合行业特点,展现行业特色,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会计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开展有机结合,要与行业组织形式、与发展规律密切结合。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首先要讲诚信,其次要争当业务骨干。战争年代要求党员冲锋在前,和平年代要求党员必须干事创业在前,带头发展在前,在事务所做大做强战略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刘玉廷司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会计师事务所要深入贯彻国办发[2009]56号文件精神,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着力在三个方面抓突破、抓结合,即:如何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发展大客户、拓展服务领域上抓突破、抓结合;如何在指导推动人才建设上抓突破、抓结合;如何在创新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完善的内部治理机制上抓突破、抓结合。

  程用文同志在座谈会总结时指出,刘玉廷司长这次来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很高,内容很深,感情很浓,期望很厚。落实刘玉廷司长讲话精神要注意落实到以下三个方面上来:一是要确保党员受教育,增强事务所注册会计师的社会责任感、行业使命感和发展的紧迫感;二是要确保众环求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众环人要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党建工作转化为精神的力量、文化的支撑和能力的聚合;三是确保员工得实惠,众环所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落实“方向明、心气顺、分配公”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全体员工要与公司同兴衰、共荣辱,共同开创更高、更优、更强的业绩。

  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李佐祥、副处长周琴等。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党员代表张国增、王巧霞,业务经理钟建兵、陈文生、林锡联,党办主任周火见等,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受分别发了言。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