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滚动图片

更多

武广高铁开通运营 3小时到羊城

发布时间: 2009-12-26 20: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午11时46分,列车抵达广州北站

 

广州站处处洋溢着亚运会的气息

广州北站候车厅


小乘客从广州乘坐武广高铁去武汉


武汉铁路局党委书记张友松接受了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启慧、李川 特约记者周志浩) 12月26日上午,一列乳白色的“和谐号”高速列车在万人的注视下,驶离武汉火车站。这也标志着,目前全球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领先的高速铁路——武广高铁客运新干线正式开通运营。
  9时整,从武汉站始发的G1001次高速列车驶离江城,用时不到3小时,以350公里的平均时速,纵跨鄂、湘、粤三省,这段连接中国运输大动脉的高速铁路长达1069公里,是国内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
  武汉铁路局总工程师朱国志介绍,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设计世界一流,轮轨技术世界一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世界一流……近10项“世界一流”,保证了动车组在高速运行时,仍然保持平稳,让人感觉舒适。
  列车内,德国《世界报》记者埃林一头银发,个子很高又能说一口汉语,格外引人瞩目。他专门赶到武汉体验中国高铁,他用熟练的汉语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乘车体验,“列车比德国快多了,还很稳定,很舒服。”
  列车中有一位“特殊乘客”——“暴走妈妈”陈玉蓉。在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列车上,陈妈妈的身体会怎么样?陈妈妈微微一笑告诉记者,不用担心,我身体还很好的,列车很稳,感觉像在陆地上走路一样,没什么关系。
  列车上,武汉铁路局党委书记张友松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武广高铁充分展示了中国高速铁路技术的最新成就,振奋了民族自信心。它的建成开通,充分证明了中国铁路建设,尤其是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水平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中午11时46分,列车停靠广州北站,历时仅2小时46分钟。在站台上,记者遇到了一位带着小孩的江西九江乘客,她兴奋告诉记者,“我是慕名专程到武汉坐高铁快车到广州探亲的,没想到不到3个小时就到了,简直不敢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姚启慧)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