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3月6日

武汉推出“跨越计划” 九大路径铺筑崛起之路

发布时间:2011-03-16 10:56:00 来源: 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

    未来5年,武汉将推出由九大任务目标组成的“跨越计划”,重振大武汉雄风:
    ——基本构成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

    5年内,GDP过万亿元、人均GDP到10万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5000亿元。通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体系,经济发展指标实现成倍增长;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钢铁、石油化工、食品六大产业,突破千亿元。
    ——基本构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体系框架。

    聚集产业领军人才、培育国际知名企业和品牌,基本形成全市区域创新体系,打造创新之城,人才都市。
    ——基本建成全国“两型社会”典型示范区。

    初步建成“绿色江城”、宜居武汉。5年后的武汉,生态环境更优、滨江滨湖城市特色更显。
    ——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全国高铁网在此交会,开启中部地区“水上门户”,航空、快速路网辐射全国。
    ——基本建成中心城区快速交通体系。

建设长江、汉江过江通道、一环、二环等四大城市环线路网基本成型。市民在二环线内坐车基本不超过半小时,轨道交通向远城区延伸。
    ——基本完成城市空间布局调整。

    主城区范围不再扩张,三环线内更多解决人口分布、地下空间等问题;远城区建一座中等城市规模的新城,基本形成“1+6”的“主城+新城组群”城市布局。
    ——基本建立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

    城市工业布局向远城区转移,沿三环线打造环城工业带。启动新一轮“菜篮子”工程。
    ——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

    让市民更文明、社会保障覆盖更全、人民获得更优、多样、公平的受教育机会、人人享有卫生保健服务、就业岗位更多、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
    ——基本形成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与布局、区域市场、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五个一体化”。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