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心声

更多

文艺界委员的非文艺提案:飞高望远 情系民生

发布时间: 2011-03-02 19:4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推动残疾人家庭和社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共道德建设工作”……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文艺界全国政协委员王书平2日向政协大会报到,并带来了深入调研后写好的7个提案。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提案,竟然没有一个和文化有关。

  “文艺界的事,小组讨论、大会发言我都说了不少。”王书平委员是著名画家,尤以画鹰闻名,被誉为“东方鹰王”。

  飞高望远,鹰的眼睛是锐利的。而担任政协委员十多年来,王书平的眼光也更加锐利、视野更加宽广。

  “过去关注专业领域的事情比较多,这些年担任政协委员,对社会的关注更多。”王书平委员说。

  就在3月1日,他还来到天津市红桥区于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的残疾人孙丽一起体验无障碍设施。

  “我是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中华慈善总会理事,平时就经常参加残联的活动,捐款捐画,很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王书平在提案中提出,尽管我国已经开展创建100个无障碍城市活动,很多公共场所和住宅出现了无障碍设施,但是无障碍体系仍然不健全,“出门难”仍是许多残疾人面临的现实问题。

  “建议将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和居家装修结合起来,在新房装修的同时就同步建设无障碍设施。”王书平委员说。

  谈及为什么要就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出提案,王书平委员说,自己就生活在社区,也深入社区进行了调研,发现社会工作者在社会福利、残障康复、优抚安置、社会救助等许多领域作用很大,但收入水平低、职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困扰着这支队伍的发展。

  “所以我呼吁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岗位的设置标准和体系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尤其是各级政府要加强财政支持,以‘政府购买’方式进行支持,提高社会工作者的收入和保障水平。”

  “进一步推动公共医疗机构改革”、“更加重视传统文化产业改造提升”……看着一个个和他的职业丝毫不相关的提案。王书平委员笑着说,“政协委员不是块牌子,而是种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更多地反映群众的愿望,使人们看到希望,看到这个国家一天天在进步。”(记者 史竞男)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王书平;提案;文艺界;画鹰;飞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