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心声

更多

代表委员叫好三项经费零增长 三项消费大力促进

发布时间: 2011-03-05 18:51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华春雨、白瀛、廖翊)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原则上零增长;大力促进文化消费、旅游消费和养老消费。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一结束,走出会场的代表委员纷纷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2011年让三项经费“零增长”、三项消费“大力促进”发出叫好之声。

  直面百姓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民】:让三项经费“零增长”提得非常好,也是老百姓平时议论比较多的问题。把这当成硬指标写进报告,将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降低行政成本。促进三项消费的内容,一方面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基本温饱解决之后的消费需求,是人民物质文化和社会保障方面新的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廖如恩】:总理提出这些内容很好,因为现在在老百姓心目中,政府开支的有些方面确实显得没有必要的,或者花销太大,就像报告讲到的,要把公车管得好一点,这些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很好回应了民意。

  【全国人大代表张忠厚】:政务开支这一块在我国的财政支出中占的比重还是比较大,公务用车不但购置费很高,营运费也很高。另外,很多公务人员出国却没有实质工作内容,实际上在利用公费出国旅游。同时,超标接待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这三项经费压缩以后可以用于农业、工业的发展和民生工程,应该大力提倡。

  总理所提的三项消费中,养老消费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项内容。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传统观念是一家一户养老人,现在两个小孩养四五个老人,有很大困难,这就需要养老走向社会,那么老年公寓的建设、老年医疗都应该跟上,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零增长;代表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大力促进;消费需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