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0年成就

更多

武汉市“五大工程”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 2011-02-12 18: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晚报讯“5000个工地不能回避,但更不是借口。经济快速发展时,若老百姓不能健康生活,那还有什么意义?”昨日,市长阮成发在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会上称,我市将在“改善环境年”启动五大工程,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改善环境年”将启动的五大工程是,实施市容环境改善工程:市容整治、立面空间整治、取缔80条主次干道违法占道、工地管理做到黄土不见天、严控渣土污染、违法建筑零增长等。
  实施交通环境改善工程。机动车大幅增加,要从宏观上引导交通需求;提高高峰时段路面见警率,加大对重要路段、主要堵点的交通疏导力度,对机动车闯红灯、违停等违法交通行为实施严管重罚;加大工程周边交通管理力度等。
  实施生态环境改善工程。“十万株大树添绿荫”,新增绿地面积756万平方米;基本完成东沙湖连通工程,中心城区湖泊岸线生态稳固工程,通过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确保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以上。
  实施服务环境改善工程。加强窗口地带环境卫生治理和秩序管理,规范窗口行业服务行为。实施人文环境改善工程。优化公共场所秩序,针对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分阶段、有步骤开展集中整治。
  “不能因大建设,放松对环境的要求”,阮成发称,今后一段时间,我市还将有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动工。我们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让市民健康地生活。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