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花絮

更多

[浙江在线]游东湖 听编钟 感受大楚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1-09-14 15: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张玎)6月14日上午,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们乘坐着大巴,来到了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武汉东湖参观,东湖景区内浓浓的楚国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武汉东湖景区总面积8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3平方公里,有12个大小湖泊,112公里的湖岸线,34座环湖的山峰,每年都吸引着300多万的中外游客前来参观。东湖风景区共有五大景区,目前已对外开放的有听涛、磨山、吹笛、落雁四大景区,景观景点100多处。

  这次大家参观的是东湖的核心景区——磨山。这里不仅是中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区、中国梅花和荷花的研究中心所在地,还是世界三大赏樱圣地之一。景区内的还有一座宏伟的标志性建筑——楚天台,从山脚下爬到楚天台要经过345级台阶,台内的编钟音乐厅,每天也会为游客奉上大楚风情的音乐演奏。

  另据武汉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大鸿说,为了弥补、解决风景区旅游元素单一,不能满足城市人群日益增长的旅游文化需求问题,风景区将来还会建设一个集主题公园、都市娱乐、文化休闲、主题酒店、人文居住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性项目——武汉东湖欢乐谷。

上山索道

楚天台台阶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woaiyaomin)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