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企业家谈重商

中博绿色科技公司董事长黄祥礼:重商文化也是一种财富

发布时间:2011-11-15 16:28:00 来源: SRC-13

  重商文化也是一种财富

  中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祥礼

  一次偶然的谈话中,我得知猕猴桃全身是宝,俗称“水果之王,维C之冠”,其营养价值比苹果高出60倍至70倍,其丰富的营养元素高出葡萄5倍至8倍,此外还具有很高的医疗及保健功能。于是,我放弃了利润高、收益快、令人羡慕的房地产开发业,选择了猕猴桃这个产业。选择的背后,更多的还是责任心使然。猕猴桃可以用来酿酒、加工成生物冻干片、生物酵母等产品,开发猕猴桃可以带动广大农户发家致富。

  经过多年的打拼,企业逐渐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然而,一个非常遗憾的现象是,猕猴桃产业在外省都发展得非常好,但在湖北就是以我们一家企业为主,整个产业还很薄弱。原因之一,是一度缺乏政府的有效支持。现在我们企业搬到了武汉,迫切需要政府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来支持我们。

  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初步完成了第一阶段对湖北省六个猕猴桃产区的整合规划蓝图,开发猕猴桃精品干酒和猕猴桃精品果酒,得到专家及高端人群的一致好评。我省的猕猴桃产地主要有九个城市,三四十个县级市,尤其是鄂西地区,如神农架、恩施等,那里的猕猴桃质量非常好。有好的资源,有好的市场,我们制订出了全国猕猴桃生产标准,企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我们非常希望能得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那样我们的干劲会更足;产业发展得好,就能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发财致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重商也能创造财富。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