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直机关治庸问责

更多

省驻沪办借力治庸问责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 2011-11-03 10: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自8月中旬以来,围绕“打造大平台、构建大格局、实现大作为,采取非常之举措,为助力湖北省跨越式发展服务”的工作构想,省驻沪办通过走访往来单位、企业征求意见,开展广泛调研,客观查找自身不足,积极整改,强力推进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主要内容的治庸问责工作,在边查边改中明晰了办事处的职能定位,提出了“三个覆盖”、“四个拓展”、“五项机制”的工作思路,办事处整体精神面貌得到较大改观、干部作风得到较大转变、服务效能得到较大提升。

  “三个覆盖”,即,覆盖经济层面上的招商引资,覆盖政治层面上的党团建设,覆盖社会层面上的法律援助。

  “四个拓展”,即,信息反馈工作由经济发展信息拓展到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发展信息;招商引资工作由联系楚商拓展到联系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商会、企业;交流活动由商务活动拓展到组织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队伍能力建设由从事务性的工作能力拓展到专题研究能力。

  五项机制,即,建立应急预案和法律援助体系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信访维稳联动机制;每年组织两次高规格的招商引资活动;组织两次大型联谊活动;联系人大、政协领导赴长三角地区考察楚商发展;研究策划一些如长三角地区楚商交流活动;联系相关单位对“新楚商”的发展进行专题报道等。

  下一步,省驻沪办将从长效制约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服务意识的创新与提升上努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两圈一带”、“一主两副”和“开放先导”等战略及李鸿忠书记对省驻沪办提出的“一个中心、三个服务”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和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思想,以促进鄂沪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为重点,大力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努力实现服务观念和职能的转变,全力巩固和打造“三个平台”(长三角湖北籍知名人士及企业家联谊会、长三角湖北商会、湖北省驻沪机构联席会),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再创佳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大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