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心声

更多

在“伟大历程”中品味党的辉煌九十年

发布时间: 2011-05-20 16:21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在人们享受自由富足生活,憧憬更好前景的今天,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90华诞。“砥砺九十载,幸福亿万人”,时间越长,实践越久,一个真理就愈发坚定。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在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节点,在这样一个缅怀先烈的时刻,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都有着重温党的历史的精神与情感需求。作为一种回应,很多主流媒体包括网络媒体都纷纷推出了党史专栏,而《人民日报》“伟大历程”专栏就是其中一只奇葩。

  该专栏对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用诗一般的语言来描述,用电影一般的手法来再现,读来让人兴趣盎然,更让人热血沸腾。迄今为止,该专栏已经按时间节点推出了六个专题。这些专题以极具现场感的叙述和极具穿透力的分析,再次让我们领会到我们的党是多么地起步维艰,又是多么地势不可挡。从“红船起航”到“工农运动”,从“八一起义”到“井冈会师”,从“万里长征”到“坚持抗战”,我们党冲破重重艰难险阻,用前赴后继的奋斗,将革命的“星星之火”燃烧为“燎原之势”。这让我们钦佩,让我们自豪,更应让我们奋进。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奋斗史,是一部血泪史,更是一部英雄史。“伟大历程”专栏再次生动地告诉我们,党之所以甘于牺牲,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就在于她始终代表着最广大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她有决心去战斗,有能力去战斗,因此也有理由去胜利。

  历史的长河流淌至今,战争的硝烟已然散去,然而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可以说现代化建设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毅力,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和实现共产主义的根本目标不断奋进!

(本文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党的历史;伟大复兴;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人民日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