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作经验

更多

荆门新闻网:牢记使命 文明办网

发布时间: 2012-07-05 18:5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作为一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门户网站,荆门新闻网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抵御不文明行为;在弘扬主旋律、遵纪守法、抵制低俗之风、坚持行业自律方面起到表率与带头作用,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正确引导舆论的重要阵地,从而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高民族素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荆门新闻网概况

  荆门新闻网(www. jmnews.cn)是荆门市第一大地域性新闻综合门户网站,是由荆门市委宣传部、荆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管,荆门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重点新闻门户网站。早在建站之初就以“建设荆门第一、湖北一流的新闻综合性网站”为目标,立足荆门,辐射湖北,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递荆门的声音。

  网站主要由资讯、教育、视频、房产、旅游、论坛等十多个特色频道和栏目组成,是一个集资讯、娱乐、生活、游戏、商业咨询等信息为一体,面向荆门市内各级政府、荆门市内各企业和荆门百姓,提供“衣、食、住、行”等全方位的本地新闻资讯、生活指南及商业信息服务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荆门新闻网的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网民和各级政府部门、新闻单位、企事业单位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关注。目前,荆门新闻网的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正在成长为荆门“全媒体”网络品牌。

  二、文明网站创建工作情况

  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是湖北互联网业界举行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是一项有利网民身心健康、有利网站长远进步的活动。该活动开展以来,荆门新闻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近一年来清理了一些此前存在的问题,取得了一些有益的经验成果,并且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深深感受到构建健康和谐的网络社会,必须贯彻省委、市委宣传部有关的宣传精神,必须依靠所有互联网业界同仁的自觉自律。而企业的自身发展也只有建立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基础之上,才能有正面的、积极的保障。

  联系网络信息安全指导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求,我们网站在创建文明网站工作中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具体做法是:

  (一)认真学习并模范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管理方面的各项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办网、依法管网。

  (二)按照《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要求,以传播弘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内容为荣,坚持文明办网,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刊载不健康文字和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发布虚假信息;不在网站社区、论坛、新闻跟贴中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三)充分发挥互联网现代传媒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结合自身网站特点,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为荆门的跨越崛起、科学发展、建设中国农谷品牌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四)加强自我约束,实施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网站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强化监管、惩处机制;加强对网站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网上公德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三、下一步安排

  荆门新闻网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编辑认识、制度、技术改进和投入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办网”活动。

  (一)将文明办网作为基本要求长期坚持,坚持文明办网是对行业的负责和保护,对互联网产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2012年我们将继续把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作为长期方针来抓,并不断改进措施,完善工作方法,加强自查自纠,对于重要信息坚持合理的复查制度,坚决杜绝有害信息死灰复燃现象。

  (二)从制度上保障文明办网的顺利实施。

  完善的制度可以保证文明办网的持续有效开展。荆门新闻网从编辑、培训、制度、有奖举报等方面建立了一整套制度。

  继续加强对编辑的培训。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编辑进行新闻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增强编辑的业务素养,深刻认识自己的岗位责任和社会责任。使网站从业人员切身体验网络不健康内容带来的危害和后果。

  (三)用对读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引导正确导向。传播健康先进的文化是互联网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因此,网络内容信息的提供要本着为读者负责的态度,用正面积极导向引导人。荆门新闻网将在坚持原有方针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措施,完善工作方法,坚持及时清除不良信息,为读者提供一个绿色健康上网空间。

  (四)通过全省“文明网站”创建评选活动,净化荆门网络空间,提升荆门新闻网办网水平和质量,把互联网真正办成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和更丰富的网络文化产品,营造文明、和谐的绿色网络环境,推动我市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四个荆门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