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加快建设武汉西翼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12-02-18 23:17:00 来源: SRC-13

仙桃市人民政府

 

    2011年,在省旅游局的指导支持下,我市认真贯彻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利用仙桃独特的地理优势,抢抓“两圈一带”发展战略机遇,坚持把加快景区建设作为仙桃旅游工作的突破口,以打造旅游目的地为重点,在夯实基础、打造精品、拓展市场上做文章,全市旅游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旅游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再次双双保持两位数增长。2011年接待国内外旅客达134.37万余人次(其中接待国内游客133.7万人次,国外游客0.67万),同比增长26.8%,旅游总收入8.71亿元,同比增长20.55%,实现了仙桃旅游历史性的突破。

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旅游发展品牌。

 

    仙桃排湖国际度假生活区是我市唯一纳入湖北省“十一五”旅游发展的项目,在开发理念上,排湖国际生活度假区定位于高端生态度假旅游,目标是建成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具有原始生态景观、自然气息和现代生活风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建成后将拥有三个高尔夫球场、两个高星级酒店和休闲度假村及会议中心,以体现开放、简捷、舒展、轻松的空间和亲水、清静自然的排湖个性,吸引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排湖景区的建设,为把排湖建成武汉西翼的旅游目的,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一是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纪委、政府办、规划、土管、建委、交通、旅游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湖国际度假生活区建设指挥部”负责协调支持排湖景区的建设。二是市政府筹资近2亿元扩建了城区连接景区的16公里道路,目前路面硬化正在加紧进行。三是景区渔民全部搬迁,挖湖造景工程接近尾声,高尔夫球场土方工程基本完成,两个高星级酒店即将开工。整个景区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之中。2011年省有关领导多次到排湖视察工作,对排湖景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兴建仙桃文化美食街,提升城市旅游新形象。

 

    2011年,市委市政府着眼仙桃旅游的长远发展,做出了建设仙桃文化美食街的重大决策,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对提升仙桃旅游形象和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化美食街全长4800米,按照“展示仙桃地方文化,汇聚全国特色美食,发展休闲娱乐产业”的功能定位,充分体现水乡园林特色、荆楚特色和地方特色,使其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成为富村富民的一大产业,成为仙桃旅游形象的一道景观。为加强领导,市政府成立了“仙桃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由市建委、规划、土管、水利、旅游及招标公司、投资公司、供电公司等部门直接参与仙桃文化美食街建设的相关工作。目前,第一期杜柳农家乐园至刘口工业园区2900米的工程基本竣工,文化美食街的格局基本形成,60%的铺面已被经营户预购和招租。相信明年成为仙桃旅游的一道风景。

三、争创湖北旅游名镇,壮大景区产业实力。

 

    沔城镇是我市目前唯一一家国家AA级景区的所在地,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陈友谅的故居地,这里五教合一(道教、佛教、伊斯兰教、儒教、天主教),是极佳的宗教文化旅游场所。为壮大景区产业实力,沔城抢抓机遇,按照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旅游局下发的《全省旅游名镇总体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全面启动创建旅游名镇名村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冯云乔多次带领市直单位负责人到沔城调研考察、指示工作,并对市直各单位提出了具体的帮扶计划与任务,筹措500多万元对沔城的硬件环境进行了改造。目前沔城镇已基本完成街面穿衣戴帽等修缮工程,陈友谅故居、广长律院也修缮一新,莲花湖周围的堤面进行了加固硬化,莲韵度假村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2011年3月,沔城镇委镇政府与中青旅达成意向协议,由中青旅投资20亿元整体开放沔城景区,使之成为江汉平原最大的旅游目的地。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办理土地相关手续,景区控制性规划也在酝酿、策划之中。

四、加快仙洪农家乐建设,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市旅游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三家联合组成工作专班,对我市仙洪新农村建设试验区的张沟镇、杨林尾镇、郭河镇、沔城镇、仙桃工业园的农家乐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调查,重点对农民自主创业的旅游经营户进行了走访和摸底。在四镇一区中筛选了80家农家乐旅游经营户,作为我市申请2011年重点指导、扶持农家乐旅游的对象。从而较好地优化和调整了该地农村产业结构,解决了不少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较好统一。

五、加大行业管理力度,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一是根据省局《关于加强全省旅游饭店行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从今年八月份起,我们按照《旅游饭店的星级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的新标准,对全市16家三星级以下的旅游饭店进行了认真的对标检查。通过整改,目前全市旅游饭店服务环境和服务技能均有明显提高。二是认真贯彻《旅行社条例》及《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大了对全市旅行社规范经营的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旅行社条例》实施的检查,按照省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对全市11家旅行社进行了A级评定,其中金凤旅行社、佳泰旅行社两家从AA旅行社荣升AAA旅行社。三是按照省局关于《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市唯一一家AA旅游景区(沔城风景名胜区)进行了认真的对标检查和指导,并按要求更换了景区(点)指示牌、补修了游道、完善了部分安全护栏、保养和维修了景区(点)的部分设备设施,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四是注重对全市旅游行业的培训工作,重点对星级酒店、旅行社、景区(点)从业人员1680人分批次分阶段开展了全员培训工作,培训注重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提高全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服务技能、服务礼仪和外语水平为重点,以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的一线员工为主要对象,为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提供优质旅游人力资源保障。

    仙桃作为“1+8武汉城市圈”的组成部分之一,和武汉大都市的对接将是发展仙桃旅游经济的重大机遇。2012年,我们将再加措施,克难奋进,努力把仙桃建设成为武汉西翼中心城市和旅游目的的,建设成华中地区旅游目的之一。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