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中行“中银信贷工厂”模式运行情况

  中国银行总行积极落实银监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精神和“六项机制”的要求,在现有的公司信贷运作体系上进行创新,搭建业务流程、组织流程和管理流程,开发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客户的业务模式,即中小企业新模式---“中银信贷工厂”,将客户开发、情景分析、信用审查、授信审批、放款审核、押品管理等职能相对集中,形成工厂化操作流程。

  湖北省中行于2010年10月,在湖北省分行本级设立一级部门的中小企业业务中心,在全省27家直属二级机构内成立中小企业钻石团队,从独立的组织架构、单独的业务流程、专业的客户经理队伍、专门的考核管理系统等方面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机制。

  “中银信贷工厂”在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做出了五项创新。1.“中银信贷工厂”,按照集约化的简约的流程来处理小企业的信贷业务。通过这种流程安排,我们对于小企业的信贷审批周期由过去的一个月缩短到现在的五天。2.针对小企业的特点,制定专门的客户评价的标准和准入方法,为不同的客户量身定制评价标准以及准入条件,做到了最大限度为各类小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降低了准入门槛。3.根据小企业的业务需求,开发适合小企业的新产品,如供应链融资、订单融资等。通过与担保公司、物流监管公司、行业协会进行商洽,从创新担保方式、拓展抵押物种类入手,开展应收账款质押、存货抵押、互联互保贷款等适合湖北区域经济小企业产业集群客户特点,且风险可控、流程简约、收益与风险匹配的金融新产品。5.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充分利用中银集团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业务等多样化的平台以及中国银行国际化的网络,在为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为小企业业主个人提供相对应的金融服务,从企业主方面增强服务的粘性。多渠道、多方面服务小企业。

  “中银信贷工厂”实现了“三化”:一是批量化营销。“信贷工厂”营销经理专职负责市场营销,借助“信贷工厂”创新模式不断拓展营销渠道,巩固和深化了政府、中介、担保公司、园区等4大类共10余个精品渠道,并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会、金融需求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与渠道内中小企业客户开展广泛业务合作。此外还专门制作了“信贷工厂”宣传广告,在湖北日报、长江商报、楚天都市报、武汉电视台经视频道、以及武汉市公交公司车身广告部等进行全辖覆盖式宣传;并将“信贷工厂”操作流程、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宣传拆页发放至全辖192全营业网点,营销效果显著。二是标准化审贷。首先授权充分,为提高“信贷工厂”审批效率,总分行给予“信贷工厂”1500万元的单独授权,使得“信贷工厂”在运作效率上更具有竞争优势 <http://jingzhi.funds.hexun.com/310368.shtml>。其次特色双签,权限内授信业务由“工厂”签批人和分行派驻的风险官双线签批后出具审批意见。第三优化信贷报告,突出现金流和实际控制人的分析。通过“信贷工厂”模式的标准化审贷,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三是差异化贷后管理。主要是区别不同类型的贷款项目,采取差异化的贷后管理措施,如制定合理的贷后检查频率,规范标准化贷后报告格式,实现电子信息化链接,规范贷款档案管理等。四是特色化激励。这主要体现为:奖励及时充分,按月到位,有效调动了“工厂”人员工作积极性;计件和贡献相结合,员工工资构成清晰;突出综合收益。专业化分工,标准化操作,批量化营销,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中行的市场竞争力。目前 “中银信贷工厂”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2011年12月末,湖北省中行按照“信贷工厂”模式累计操作367户、15.46亿元,其中放款178户、10.7亿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曹丹)
关键词:中国银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