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两会快讯

更多

[特稿]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两会

发布时间: 2012-03-15 09: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2012全国两会专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13日和14日在京闭幕。两会期间,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接受了人民网、新华社、《农民日报》等媒体专访,主持了湖北代表团的审议会议,同时看望慰问我省两会报道媒体记者,并对湖北日报新闻报道给予高度评价。

 

  李鸿忠:跨越发展是“应为”,不是“强为”

 

  3月4日,《人民日报》刊发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访谈,李鸿忠说,发展不够,是湖北最大的实际。全省干部群众盼发展、谋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我们绝不能因宏观形势发生变化,就忘记这个主题、偏离这个主攻方向,否则,我们将有负于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历史重托、有负于湖北人民。

  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是“应为”、“能为”,而不是“强为”。去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全省GDP达到1.96万亿元,增速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第一脚”踢得非常有力。目前,湖北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湖北的经济结构逐步优化,如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等实体经济的占比较高,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也不错。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形成了谋事干事图发展、群情振奋促跨越的“湖北大气场”。    >>详细

 

  “十二五”开局开门红

 

  李鸿忠:突出执政为民理念 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全国“两会”前夕,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主持人专访。李鸿忠指出,“新形势下,落实中央‘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新要求,必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按照‘六民要旨’的要求,倾力抓民生,在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中为全省人民谋福祉。” >>详细

 

  民生新举措

 

  李鸿忠集中回复7条网友两会建言

 

  两会期间,不少网友给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发帖,建言湖北建设发展。3月7日,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以回帖的形式对其中的7条网友留言作出回应,内容涉及山区交通建设、绿色资源利用、保障房建设等多个方面。

 

  有网友留言说,去年他在网上的建言得到了回复,很感动,今年他希望有更多富民政策惠及边远山区。针对网友建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回应道,“2012年新年伊始,湖北省出台的《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规划》,《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发展规划》在两个试验区全面铺开。规划由省发改委牵头编制,规划期均至2020年。依据规划蓝图,到2020年,试验区将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实现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富裕的目标”。

>>详细

 

  专题:湖北启动两区建设

 

  李克强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提希望 李鸿忠主持会议

 

  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人民大会堂湖北厅,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参加审议。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并发言。

 

李克强副总理来到湖北团。

  李鸿忠主持会议时说,李克强同志的讲话针对湖北实际,特别在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工作、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对湖北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既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又为湖北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同志的重要指示,突出抓好医疗体制改革、安居工程建设等民生问题,以民生为统筹做好湖北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详细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鸿忠代表

  李鸿忠在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畅谈构建中三角

 

  李鸿忠说,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客观,部署工作适合国情、切合实际,湖北团代表对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湖北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总目标、总任务,深入实施一元多层次发展战略,全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先中部、高于全国、好于预期”,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支点建设迈开了更大步伐。

 

  在扩内需和沿海产业加速向内地梯度转移的大背景下,中部崛起态势日益强劲,交流合作日益深化,特别是湘鄂赣三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联手构建“中三角”,即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成为三省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在三省的共同努力下,构建“中三角”已从构想、探索、共识,进入到全面启动和具体实践的新阶段。>>详细

 

  相关报道:

 

  龙年之春 中三角携手冲刺新增长极

 

  长江中游城市集群

 

  李鸿忠:跨越式发展写在湖北“十二五”发展旗帜上

 

  全国两会期间,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接受新华社高级记者、湖北分社社长梁相斌专访。李鸿忠指出,湖北提出把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写在“十二五”发展的旗帜上,奋力实现总量规模的跨越,发展质量、水平的跨越,位次、功能的跨越,惠及民生的跨越,以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和实力,担当起战略支点的重任。>>详细

 

  荆楚大跨越——支点建设又一年

 

  李鸿忠: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湖北农业强省建设

 

  3月9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代表接受《农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对我省明确提出建设农业强省的目标定位,也为我省做大做实做强农业,奋力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指明了方向。”

 

  “建设农业强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步伐。”>>详细

 

  相关报道:

 

  湖北吹响农业强省冲锋号 粮食生产冲刺“九连增”

 

  湖北粮食“八连增”后再加力 再增五亿斤

 

  李鸿忠王国生杨松慰问我省两会报道媒体记者

 

  “全国两会湖北的新闻宣传很给力,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3月12日上午,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在湖北代表团驻地专程看望慰问了参与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央、香港媒体驻鄂记者和省内媒体记者。>>详细

 

  李鸿忠对湖北日报新闻报道给予高度评价

 

  在湖北日报全国两会报道组,李鸿忠、王国生、杨松一行与报社负责人和一线编辑记者亲切握手。看到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增刊第12期分三处对该报两会报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李鸿忠十分高兴、仔细阅览。两会期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4家纸媒、两家网站派出近40人的前方报道组,总计刊发稿件2500多篇,文字超200万字。李鸿忠对集团主要负责人说,“你们这次来北京报道两会力量配得很强,够阵容;记者走转改精神在两会上体现比较充分,深入现场各个小组、各个场合,捕捉、搜集、深挖新闻能力很强,报道质量很高。”>>详细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