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高校候选高校

更多

15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5: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倾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精心培育高技能专门人才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高校评选专题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学校坚持“创新机制、提升素质、优化结构、服务社会”的人才工作方针,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和人才队伍。

一、形成了具有高职特色的人才工作理念和人才队伍建设思路

学校党委统领人才工作全局,注重凝炼人才的实践性、职业性、开放性特征。根据高职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发布实施了《双师素质教师认定与管理办法》、《企业兼职教师聘用与管理办法》、《专业教师企业实践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有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8人,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4人,校级名师5人。

二、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倾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德能突出的管理干部队伍

学校建立了以岗位职责、主要工作任务指标和工作质量标准为依据的人事分配制度,致力引导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近几年,学校除选派大批教师到企业参与实践和顶岗工作外,还组织380多人次专业带头人前往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培训。积极聘请行业企业技术大师、能工巧匠来学校担任兼职教师,构建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现有国家级省级教学团队6个、楚天技能名师15人,外教15人。

三、借力行业企业,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

学校走校企深度融合的高职办学之路,与企业在育人、就业、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牵头成立湖北现代制造、湖北电子信息、湖北旅游三个全省性职教集团和湖北省生物技术职业教育联合会。依托“区域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研究。

学校形成以光电子信息、现代制造技术、生物工程、旅游酒店等为主体的专业结构,实行工学结合、定单培养、“一教双证”、项目式教学,不断提高学生操作技能和素质拓展能力,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5万多名高素质技能人才。依托国家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年完成湖北省中职师资培训计划的90%,年完成各类社会培训两万余人次。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曼)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