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高校候选高校

更多

1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大力实施人才工程推动人才强校战略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高校评选专题

 

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学校发展的战略资源,是决定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合校以来,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人才兴校”的战略目标,创新人才工作的管理体制机制,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材、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

学校每年投入8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和校内“511工程”人才计划。截至2012年,引进教师578人,占全校教师总数的44%,其中博士近500人;重点引进以“长江学者”为标志的各类高层次专家和海外博士100余人;通过校内“511工程”人才计划,遴选和资助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110余人。各类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水平和结构得到根本改善。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保证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合校以来,学校针对人才队伍耗资数千万开展各类培养计划,共培训1200余人次,组织海外访学进修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同时通过试点方式,逐步完善教师社会实践制度和脱颖而出制度。先后十余批次派遣骨干教师到省市州基层和实际部门挂职锻炼,引导教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教学与科研水平提升。在校内人才选拔与使用、岗位聘任工作中实施人才特区,对优秀学者进行破格提拔和聘任,保障人才脱颖而出。

在加大投入的基础上,学校鼓励教师依托校内重点学科、省各级研究基地平台,结合国家和省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过程的基础理论问题和重要现实问题开展学术研究,2006年以来,学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2006年8项,2007年16项,2008年15项,2009年23项,2010年31项,2011年28项,2012年27项。连续四年居全国财经政法类高校第一名。在教育部社科项目立项上,2011年31项,2012年35项,均居全国高校前列。近几年校内在重要权威刊物上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数量大幅增长。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迈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第一方阵。

学校先后有4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区人大、政协担任代表委员,其中11位专家先后出任省厅重要领导干部。学校积极参与湖北省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每年为湖北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调研报告上百份,开展的智力服务上百项,学校作为在鄂高校的重要成员,为湖北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曼)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