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高校候选高校

更多

10 三峡大学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三峡大学人才强校的磁石效应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高校评选专题

 

从45个“楚天学者”到5个归国的学术团队,从艾伦、蒙代尔等受聘荣誉教授建立合作研究平台到赵进才受聘“双聘院士”,三峡大学究竟是什么魅力吸引这些天之骄子加盟?靠的就是人才强校的磁石效应。

    向三峡水电要吸引力

三峡大学在三峡。三峡大学实打实地打“三峡牌”、“水电牌”,突出学科建设和科技研究的水电特色。三峡魅力、水电特色,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水电专家、学者来到三峡大学讲学、任教。近三年,引进各类人才300多人,双聘特聘教授24人,10多名水电专家、两院院士先后欣然应聘兼职教授。

靠政策环境出凝聚力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筑巢引凤,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怀着求贤若渴的心态尊重爱惜人才、理解信任人才、包容激励人才。四处奔波诚邀优秀人才加盟,是校领导每年寒暑假的必修课。

逐步完善人才政策,营造成就事业的制度环境。学校坚持经费、资源、分配、服务等均向一线教师倾斜,健全人才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政策,助推人才开展科技创新,真正营造拴心留人的制度环境。

设立人才工程建设专项经费,为引进的拔尖人才提供100万元的科研启动费和学科配套经费及近300平方米的专家住房,开辟绿色通道,真诚关心服务,尽心解难救困,努力为人才营造一个舒心、放心、顺心的宜居环境。

以强校战略增竞争力

三峡大学确立引进、培养、稳定、借智、优化的人才工作方针,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一是以湖北省“百人计划”、“楚天学者计划”为契机,实行人才引进和智力引进并举的队伍建设措施,着力向国内外知名专家“借智”。二是实施“151人才工程计划”。即设立三峡学者、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岗位,逐步形成高水平的学术群体。三是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出国研修百人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0余名,选派200多名骨干教师出国研修。

人才强校战略的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校专任教师中博士增至552人,所占比例提高到36.2%;教授增至376人,所占比例提高到16.98%。获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人,省百人计划2人,楚天学者45人,湖北名师2人。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发展到16个。人才的创造力进一步激发,近三年获批国家级项目165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45项。2012年,国家基金项目数及资助经费均居省属高校第一位。2011年度进入湖北省高校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前十名排行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曼)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