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高校候选高校

更多

07 华中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建体制 增活力 聚人气 创佳绩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高校评选专题

 

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培养高等学校、中小学师资和其他专门人才的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把体制机制建设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一把手”工程,以人为本、以师为先,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对人才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大力表彰和奖励,对引人、用人不当的单位实行责任追究。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科学制定人才队伍规划,实施“1132人才计划”,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把人才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将人才效益作为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坚持把提供优厚待遇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保障。确保人才经费刚性投入,将“千人计划”等特殊人才经费单列;保证人才薪酬待遇具有比较优势,对拔尖人才实行“年薪制”;按照人才层次和房价水平提供安家费;优先支持建立团队、搭建平台、参与国际交流及申报各类人才计划或专家;建立“人才特区”,赋予学术带头人自主权,团队人员的聘用、管理、考核、分配等均由团队决定;实施干部制度改革,提供更多领导岗位的竞聘机会;在学术委员会、聘用委员会、教授咨询委员会等组织中发挥专家作用;提供 “一条龙”跟踪式服务,协助解决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租房买房,组织学术休假或疗养等。

坚持把发挥人才效益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导向。坚持扩大规模和提升质量“两手抓”,初步建成了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现有院士、资深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90余人次,各类省部级人才近150人次;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团队和教学团队24个,其中国家创新群体1个、“长江学者”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7个。实施学术研究“顶天立地”战略,鼓励进行高端学术研究,竭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千人计划”学者许怒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被评为“2011年度十大科学突破”和“2011年最重要的100个科学发现”之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徐勇“三农问题”研究团队、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教授教育政策研究团队等为各级政府提供了大量政策咨询。在《2011中国大学评价》中,华中师范大学的“教师效率”指标在中南地区高校中排名第4位、在“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位居第6。

华中师范大学将继续以科学的人才观为指导,坚持人才“以用为本”,继续为国家和湖北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曼)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