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高校候选高校

更多

02 华中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高校评选专题

 

在近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上,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布立顿·强斯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代表,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该实验室汇聚全球顶尖科研、人才资源。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现有“千人计划”入选者7名,973首席科学家3名,长江学者12名,海外学术骨干26位,在华中大充分发挥着一流平台的人才聚集效应。

近年来,华中大以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开放式”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按照“一流大学,一流师资;稳定规模,优化结构;高端引领,全面开发;创新机制,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坚持“党管人才”,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重视人才、尊重创造,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依托国家各类人才工程,该校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2010年至今,该校引进“千人计划”人选19人、“青年千人计划”人选17人,新增国家杰青9人,6人受聘长江学者,新进专任教师276人。

勇于创新用人模式,在明确责权利的基础上,聘请了数位世界顶级科学家来校工作。国际纳米领域顶级专家王中林现为光电国家实验室海外主任,国际太赫兹领域顶级专家张希成受聘该校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何志明、张翔、陈刚、锁志刚和波士顿学院教授任志锋等受聘该校“鸟巢计划”顾问教授。

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同时,学校注重内挖潜力,坚持体制与机制创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师资建设制度,推动人事人才工作持续发展。

系统集中的培训是该校新进教师的“必修课”;教学竞赛、“学术新人奖”、“华中学者计划”等创新性的人事管理和薪酬分配方式,建设起该校的核心人才队伍;“出国研修工程”惠及800余名青年教师。

“筑巢引凤”、“凤来筑巢”,秉承着“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聚精会神,科学发展”的理念,华中大着力打造着人才聚集“强磁场”。

该校现有专任教师3260人,其中教授945人,副教授1242人,院士11人,双聘院士13人,“973”首席科学家18人次,教育部长江学者7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80人,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入选者80人,基本建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教师队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曼)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