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高校候选高校

更多

05 中国地大(武汉)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高校评选专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大学,是国家首批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学校积极做好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学校召开了多次人才工作相关会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了人才发展办公室,制订了《“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实施“人才工作优先谋划,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投入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等五个优先政策,努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人才工作环境。

坚持引进培养并重,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依托国家“千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等人才项目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持续多年走出校门到国内外广纳人才。学校及时进行制度创新,构建人才引进与培养金字塔体系,在引进人才方面启动实施“海外青年百人计划”,在人才培养方面启动实施了“腾飞计划”、“摇篮计划”、“青年骨干教师创新团队计划”、“教师发展促进计划”、“教师国际化计划”和“师资博士后计划”等系列计划,加大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构建一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素质精良、国际视野、充满活力、善于创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人才工作成效显著,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2010年以来,学校新增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湖北省“百人计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7人、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23人、湖北省教学名师3人,新增湖北省创新群体1个,另有2个国家级创新群体、1个湖北省创新群体和2个“111”引智基地正在资助建设中,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达到52.3%,1/3的专任教师出国访学半年以上,学校人才高地初步形成。人才队伍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2011年学校实到科研经费4.424亿元,产出一批高水平创新科技成果,近三年获国家三大科技奖励特等奖2项、二等奖3项和省部级奖励25项。同时,促进了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新增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曼)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