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国有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5 武汉生物制品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强化国企人才工作  谱写科学发展新篇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工作简介

 

返回湖北人才十强国有企业评选专题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创建于1950年,是国家第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也是国有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部地区生物制药龙头企业,武汉公司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优良传统,以人才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行人才工作“四结合”,促进公司科学发展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谱写了企业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一、规划与实施相结合。按照国家和湖北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制订人才工作规划,对吸纳人才、善用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做出部署和要求,形成尊重人才、用好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思维导向。公司多次召开人事工作、科研工作专题会议,充分探讨人才培养运用在科技创新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出创新性的思路和办法,有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推进建立机制、搭建平台、投入经费等举措,确保人才规划的有效实施。

  二、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积极主动进行招才引智工作,提升企业人才队伍的层次。通过“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湖北省“百人计划”、湖北省重点产业创新团队和湖北省自主创新“双百计划”项目团队建设,引进了一批高水平、高层次的专家队伍,有力推动了公司产业升级换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充分利用博士点的优势,加大产学研的力度;按照“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选派高管到海外学习EMBA;聘请外国专家前来授课,积极探索生物制药行业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三、选拔与考核相结合。建立健全岗位管理、竞聘管理、绩效考核等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善人力资源体系。实施竞争上岗、岗变薪变的动态管理,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通过签订绩效合同,明确岗位职责、规范考核程序,实行全员四级考核层次,五种考核模式,建立起人才选拔、评价和晋升的良好机制。

  四、激励与开发相结合。坚持“人才强企战略”中,不仅做好人才队伍的建设,更注重人才能力开发和领军作用。建立健全多通道晋升制度、优秀人员岗位工资调整制度、后备人才管理办法、科研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措施,形成激励员工自觉快速成才的氛围,优秀人才不断涌现。

  近几年来,公司人才作用发挥显著,承担20多个国家重大专项及省市科技专有课题,企业新产品利润贡献率达90%以上,经济效益保持了20%-30%的年增长速度,获湖北省创新型企业、第五届科技创业明星企业,湖北省医药行业生产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阮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