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国有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6 三环集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6:4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集聚高端人力资源

                                                 ——三环集团公司人才工作简介

 

返回湖北人才十强国有企业评选专题

  三环集团公司是省属大型制造企业,是湖北省属机械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公司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不唯学历、年龄、资历和身份,不拘一格选用人才,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法是:

  一、解放思想,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人才优先发展、以用为本的理念,倡导爱护人才的工作导向并大胆使用,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让其能够实现梦想、成就事业、体现价值,有认同感和归宿感。同时,成立董事长亲自挂帅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人才工作的领导。

  二、完善制度,健全人才工作机制

  加强制度建设,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引进急需的技术领军人才和高端管理人才,引导人才向基层企业集聚。加强人才开发国际交流合作,健全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等选拔任用机制,同时在省属企业中率先推行股权激励,通过股权“金手铐”将人才与企业的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形成新的激励与约束机制,真正实现“一流人才、一流贡献、一流待遇”。

  三、加强培训,强化人才教育培养

  公司兴建培训中心,加大培训资金投入,以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主线,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采取选送骨干人才到党校、高校学习、出国深造、组织专题培训和理论研讨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今年累计培训各类人才3139人次。

  四、搭建平台,构筑自主创新体系

  公司建立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引进3D仿真系统,构建自主创新平台,同时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与世界先进制造业企业及国内著名高校开展科技交流、技术引进与合作;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及部分高校分别联合成立研发中心,共同开展研发工作。

  人才工作为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推动了人才结构调整。与2009年相比,公司硕士学历人才总量增长48.5%;技术研发类人才总量增长10.2%。二是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公司拥有专利279件,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承担5项国家科技攻关(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4项部门攻关计划和1项地方攻关技术。三是推动企业产品升级。公司完成技术改造项目43项、开发新产品650种,有效促进了产品结构调整,推动产品升级换代,新产品附加值大大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显著增强,生产经营持续保持增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阮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