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国有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8 宜化集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7: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人才优势促进自主创新 人才优势推动企业发展

 

返回湖北人才十强国有企业评选专题

  宜化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遍及全国十七个省市区,重点发展化肥、化工、矿山开发、化工机械制造等十三大产业。公司现有总资产550亿元,从业人员5万多人,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560亿元,在中国500强排名186位,2012年销售收入预计突破700亿元。

  宜化拥有本科以上人才5000多名,硕士以上学历人员300多人,公司的发展验证了“人才优势促进自主创新,人才优势推动企业发展”理念的科学性、先进性。

  一、长期坚持文化建设,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和适宜人才成长的优质土壤

  通过持之以恒地进行企业文化建设,公司形成了这样的人才共识:新引进的人才并非立即创造效益,但公司依旧坚持高薪引进,坚信引进一个高层次人才,就可以带动一个人才群体;引进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就可以带动整个人才队伍建设。

  不断培植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土壤,把人才的培养作为考核一把手工作业绩的重要指标,与一把手的年薪挂钩,敦促各一把手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

  二、长期坚持解放思想,破除传统用人理念,放开收入分配政策,创建人才快速成长通道。

  破除传统的用人观念,唯贤是任、唯才是用,大胆使用年轻人才。一是放开收入分配政策,实行了“三个看齐”:核心层向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看齐、中层骨干向行业最高水平看齐、一般员工向地方最高水平看齐。二是修建"高知楼",为新来的大学生分派股份,甚至为优秀的人才借款购车买房,让人才赢得社会的尊重,心无旁骛地投身企业发展。三是提升专业素养,通过举办论坛、讲座、EMBA校园移动班、出国考察等各种活动,为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设计,立足岗位成才,规划精彩人生。

  三、长期坚持优势转换,把人才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经济优势

  宜化近几年通过不断兼并扩张、投资发展,为人才成长提供了大量的发展机会和巨大的事业舞台。正因为建立了人才快速成长的通道,让人才作为主角唱响宜化,企业开发并实施200多项新技术新工艺,开发10多项国家级、省级新产品,申报200多项发明专利,取得了50多项国家、省、市级重大科技成果,YH粉煤连续成型气化技术成为世界第一家大规模用于尿素生产的装置;变压吸附脱碳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金奖;重介质选矿和双反浮选技术成功地解决了胶磷矿不能生产磷酸二铵的世界难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阮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