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国有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12 武船

发布时间: 2012-12-14 17: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铸造人才强盾 激发人才智慧 力促武船发展

                                                               ——武昌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

 

返回湖北人才十强国有企业评选专题

  中船重工武昌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船),是我国大型现代化综合造船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万人,其中享受政府特贴专家10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研究生以上学历216人,高级职称、高级技能人才623人。武船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强盾。

  定战略,规划人才。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制定“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推进人才工程建设,制定“828126”人才工程目标,即80名技术领军人才、200名高级职业经理人、800名经营管理骨干、1000名技术骨干、2600名高级技术工人,从总量和结构上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建制度,管理人才。健全人才管理制度,将招聘、晋升、培训开发、绩效考核、薪酬福利及奖惩等管理细化,制定流程制度,规范过程管理;制定《员工素质工程方案》和《岗位说明书》,明确人才标准,以岗位和工资框架为基础,设立人才职业生涯通道;建立管理、技术、技能三类人才库,实施动态管理。目前入库人才管理类有83人、技术类251人、技能类290人。

  调薪酬,留住人才。建立人才导向的分配机制,集中体现能力、素质、岗位、业绩和贡献等要素,分配向高技术和高技能人才倾斜;对核心人才实行年薪制或项目挂钩制等灵活的薪酬方式;对引进领军人才采用协议工资,并解决其住房和家庭问题,留住人才。

  扩渠道,引进人才。创新人才引进方式,通过校企联合办班、特聘专家教授、引进专业团队、落实湖北百人计划及双百计划等,多渠道获取人才。引进的海洋工程项目管理团队,一举斩获巴西海洋工程项目,为武船迈向国际海工市场做出卓越贡献。

  重投入,培育人才。武船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每年投入教育经费均超1000万元,通过技能鉴定、"导师制"、外部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重点培养急需的高技能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搭平台,砺炼人才。武船设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承担着技术攻关、产品研发、信息技术研究、基础技术研究等任务,是技术研发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连续三年科技研发投入均超过1.5亿元,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设基金,激励人才。武船设立四个500万奖励基金,每年对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员工素质工程、造船转模四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重奖。近三年共奖励各类成果497项,逾2000人次获奖。

  市场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武船将继续推进素质工程建设,为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阮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