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国有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13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12-12-14 18: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搭建一流学习平台 培育一流传媒人才

 

返回湖北人才十强国有企业评选专题

  《湖北日报》是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是省委直属事业单位,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新闻机构和宣传舆论阵地之一。《湖北日报》创刊于1949年7月1日,2001年7月组建湖北日报报业集团,2007年4月更名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现有10报、10刊、3网站、1家出版社和8个公司,形成了集报纸、期刊、新媒体、图书出版、地产、金融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格局。目前,已成为全国首家“三百万”集团和全省最大的原创新闻信息平台,位居全国同类省级传媒集团前列,有较强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服务力。2012年,省委授予《湖北日报》改扩版工作“湖北文化强省建设重大创新成果奖”。根据中央领导批示,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年8月专门派人来《湖北日报》调研总结经验,并点名《湖北日报》在全国新闻宣传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集团牢牢把握“以人为本"宗旨,以“把好导向、加快发展、打造全国一流传媒集团”为目标,从2001年开始,每3年进行一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处级干部实行竞争上岗,员工实行双向选择,专技人员和工人技师实行岗位聘任管理。2001年以来,共有正处33人、副处111人通过竞争上岗走上领导岗位。今年有10人进入全省宣传文化类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之中。

  集团逐步建成一支由新闻采编、综合管理、经营管理等门类的人才队伍,拥有一个高层次人才集群,其中国务院政府津贴享受者9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0人,省政府专项津贴享受者11人,全国经营管理"四个一批"人才2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人,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1人,长江韬奋新闻奖2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7人,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4人,湖北新闻名人奖20人(含提名奖)。

  在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方面,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狠抓新闻、管理、经营人才队伍的培养。从2008年5月起,共举办30多期专家讲坛,参训员工1万余人次;从2008年12月起,推出4期博士论坛;2011年10月起,共举办16期楚天传媒大讲堂,多位省部级领导、专家学者作辅导讲座,员工4000余人次参加培训,形成了独具省级党报集团特色的学习培训品牌。

  2009年8月,集团在全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暨干部监督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2011年3月,集团在省委组织部省直党政口干部(人事)处长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今年,集团的人才培养工作被评为"省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特色工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阮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