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国有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15 黄石东贝

发布时间: 2012-12-14 18:0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才企共赢--打造企业人才

 

返回湖北人才十强国有企业评选专题

  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贝集团),是一家以制冷压缩机为主营业务的多元化大型集团企业,目前拥有5家子公司,其中上市企业1家,现总资产达30亿人民币,员工8000余人。多年来,企业始终坚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企业的竞争实质是人才的竞争,为稳定行业发展地位,东贝集团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为主线,统一思想,坚持党管人才为原则,定期召开并落实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从"两个坚持,四个角度" 实施人才工作,即坚持企业人才政策公司高层会议"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坚持人才工作各公司"一把手"亲自抓;"四个角度"为从企业战略发展方面吸引人才,从人才自身需要出台服务政策留住人才,从企业可持续发展角度开发使用人才,从工作满意度衡量企业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创新人才培养、使用、激励机制,足额保障职工培训和科研经费。

  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动力之源,创新是公司发展的灵魂。人才的工作离不开创新,东贝集团人才工作一方面建立创新人才机制,为人才搭建事业舞台。先后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4个省级研发中心,并在意大利设有"海外研发中心"。公司在黄金山工业园建立的制冷压缩机技术研发中心现有科研仪器设备118台套,设备原值近2亿,研发条件及实力达到国内压缩机行业一流水平。另一方面加强招才引智工作,构建人才培养体系,面向世界吸引行业高端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2010年,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团队,进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服务。2011年,中国工程院周远院士入驻东贝,致力于高效节能的制冷压缩机研究。公司长期以来与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大、中国家电研究院、广州家电研究所、中国轻工业上海设计院、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院等一批大学院所保持产学研合作。

  在“人才强企”战略的指导下,公司综合实力显著提高,东贝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从2006年起,连续七年,主导产品产销量居同行业第一,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成为世界顶级冰箱、冷柜制造企业供应商。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阮颖)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