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12 中星电子材料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人才为品牌创建强身健体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近年来,仙桃市中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按年度投入经费不低于300万标准,改善人才工作环境,提高福利待遇,强化培训学习能力等。截止目前,公司已成功引进各类高科技人才15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人才双百计划"号召,聘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礼知为自主创新岗位特聘人才,带领公司创新团队开展科研攻关。


  一、人才工作举措:
  一是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聘请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标体系推行专家和教授定期到公司进行指导和培训。二是分层级派出技术骨干力量到高等院校和国内相关企业进行培训。三是依托市委党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做好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高技术高技能型、新任职领导人员和后备干部的培训轮训工作。四是使队伍年轻化,公司35岁以下员工占职工总数的73.3%,技能扎实,素质高,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


  二、人才工作成效:
  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方法,与10多家国内外知名院校和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实施了以技术创新、技术改造、产品开发、产业升级和产权保护"五位一体"的全方位开发模式,取得了20多项科技创新成果。
  通过实施人才青年计划,使得企业发展后劲十足,35岁以下员工占总数的73.3%;产学研合作的人才管理模式形成了企业产品应用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预研一代的新格局,科技成果年转化20多项;人才队伍趋于成熟,获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奖励10多项;"中友"牌商标被评为省"著名商标",获全省女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荣誉,申报专利20多项,已授权17项,获各类科技荣誉20余项,系列产品被列为国家级重点火炬计划、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省"三个三"工程百家重点扶持项目等10余项。


  三、人才工作特色:
  一是重视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综合素质。二是以企业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为导向,全面落实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要求。三是以人才工作机构和人才工作制度为准绳,创造管理科学规范,运转协调高效的人才工作模式。四是以员工教育培训经费不低于企业工资总额3%的标准,将产品、科技和管理创新工作向深入化方向推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紧紧围绕"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构建战略要地;强化产学研合作机制,为品牌创建强身健体;保护合作创新成果,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