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11 湖北祥云化工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加快祥云跨越发展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销售、科技研发、商品贸易和资源开发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化工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26亿元,员工1889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民营化工优秀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湖北省创新型企业;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化工企业500强、中国化肥企业100强、湖北省企业100强,是黄冈市总产值第一大企业。
  企强之强,得以人强。祥云集团专门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一次人才工作专题会,研究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新举措和新方法,部署年度人才工作计划,制定科学的具体措施。相继建立和完善了《人才招用育留管理办法》、《科技人才引进奖励办法》等十多项管理制度,保障人才建设有章可依。
  "创建学习型组织,培养知识型员工"是祥云集团实施"人才强企"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每年向广大员工推荐学习一至两本书,每年投入几百万元加强员工学习培训; 2012年,祥云集团又加大了人才培训投入,按人均2400元投入(每月学习四次,每次考试合格奖励50元),加快推进"人才成长.素质提升"进程,仅此一项投入就达700余万元。
  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祥云集团一方面出台了《人才招用育留管理办法》,设立人才引荐奖;一方面重视人才、关心人才,努力做到学科带头人、技术业务骨干有职务、有岗位、有待遇。对引进的外地人才都提供公寓式住宅,实行免费住宿、免费用餐、免费乘车,给予房补、车补。深入推行全员绩效管理,实行个人绩效与薪酬挂钩。建立后备人才库,实行"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出台《创新管理办法》,拿出1000万元设立科技创新奖、管理创新奖;成立"未来之星委员会",引进80后人才进班子,作为领袖级人才培养。
  多年来,祥云集团与武汉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院校联姻合作,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关系,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奠定坚实基础。祥云自主设计、安装的年产20万吨硫酸项目,为国内首创硫铁矿、硫磺混烧装置,每年多创效益近千万元。2012年4月28日,祥云技术团队自主创新研发的年产2万吨氢氧化镁工程竣工投产,年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润3000万元。祥云自主创新研发的工业级磷酸一铵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为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公司拥有国家各类专利证书达26件。祥云集团技术中心为省级技术中心、湖北省磷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中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