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10 天门纺织机械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天门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三十年纺织装备研发制造的企业。近几年来,公司通过"人才战略"的实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举成为中国纺织行业知名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三年跻身2009-2010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排列纺织机械企业前茅。
  一、加强人才工作组织领导
  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等方面工作,定期召开专项讨论会,及时了解人才工作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现有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公司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走出去"就是让一部分基础较好,具有发展前途的技术人员到学校去充电、到科研机构去实习,以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请进来"就是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公司授课,开办培训班,提高公司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
  二是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实施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引进科技特派员5名,与华中科技大学签订了省部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协议和权益分享协议。根据产品开发的需要,重点引进高科技人才与实用性技术人员,并通过搭建校企联姻的平台,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
  三是建立人才库。公司人才库现有科技人员166人,其中,高级工程师4人,中高级技师150人,占职工总人数比例26%;从事专业研究开发人员数66人,研究开发人员占职工总人数比例10%。为了留住"人才",公司对"人才"做到了思想上真情关心、工作上真诚关注、生活上真心关爱,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工作得舒心、事业有成。
  四是强化人才绩效管理,完善人才薪酬制度。公司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奖励政策,对一些在产品研发和技术革新工作中做出成绩的工程技术人员予以重奖,并从创新成果的收益中按比例提取奖励基金;此外,公司还积极为他们申报创新成果奖和专利,让他们既得名,又得利,高高兴兴做学问、搞科研。
  三、促进人才工作取得成效
  公司通过实施"人才战略",建立了一支稳定、独立的科研人才队伍,并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建立了湖北省博士后天门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产业基地、湖北省纺织并条机工程技术中心,此外公司人才和科研投入收益明显。2009年至2011年,公司获得专利12项,2012年申报专利6项,获得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0余项,新产品、新工艺产业化率达100%,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比81%。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