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8 稻花香集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稻花香集团:以人为本  基业长青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湖北稻花香集团始终按照"三个坚持,两个全面"的思路开展人才工作 ,即坚持 "人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宗旨,坚持"人才强企、科技兴企"的理念,坚持"是老虎给座山头,是蛟龙给片海洋"的原则,全面推进人才工作、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此,该集团不断完善现代企业用人平台,从社会各界吸纳一批专业人才,在企业内部培育一批经营人才,给成员企业输送一批管理人才,搭建了一个集吸收、培育、任用为一体的高效运作平台。
  2011年,稻花香集团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成为湖北省首家过百亿的农字号企业,"十二五"期间,该集团将向500亿元的宏伟目标迈进。跨越发展日新月异,对人才的需求亦与日俱增。为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该集团对社会各界人才敞开了宽阔的大门,并在企业内部营造"能者上、平着让、庸者下"的竞争机制,使得一批来自政府、教育、文化、信息等领域的管理及专业人才纷纷加入该集团。
  湖北稻花香集团以组建湖北省酿酒工业研究院为契机,把 "产、学、研"与人才吸引与培养有机结合,打造集团科研人才的"孵化器"。由于近几年对人才和科研投入逐年增加,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和质量安全奖项130余项,这些科研成果已经逐步转化为企业的生产、管理和经济效益。
  集团投资260万元在宜昌企业界首创商学院,构建"稻花香特色"的课程体系,打造稻花香集团经营管理人才的"酿造基地"。现已举办了两期经理培训班共64人,仅培训费就高达512万元。目前,商学院正在筹备第三期经理培训班,计划招收32名资产达到2000万以上的经销商子女进商学院培训。
  "十二五"期间,随着稻花香集团白酒产业布局全国战略的实施,该集团鼓励青年人才在企业扩张中领办项目、创办企业。集团已有18人分别到东北、西藏、重庆及省内地市州领办了10多个企业或项目,这些人都是80后的青年人才,年龄最小的23岁。随着人才战略实施的深入,将有更多的80后,甚至90后的青年才俊去独挡一面,施展才华。
  近年来,随着这一战略的推行,一套人才管理高效运作机制已经建立,并为集团打造了一支具备战略规划、组织指挥、高效实施能力的高层管理团队,一支具备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中层管理团队,一支具备高职业素养、能独当一面的销售团队,一支基本功扎实、熟悉和掌握本行业先进技术的专业团队。集团人才强企战略成果已然显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