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5 新洋丰肥业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用人才兴企战略构筑企业腾飞的坚实支点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高浓度磷复肥为主的全国500强民营企业,具有年产6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复合肥500多万吨的能力,销售收入近100亿元,员工6000余人,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化工100强"、"中国化肥10强"等荣誉称号。
  公司坚信未来宏伟战略目标的实现靠大量人才,将人才管理提升到战略高度,提出"人才兴企"发展战略方针,践行"注重能力、激励创造、共享发展"人才理念,使人才队伍引得进、留得住、提得高、激得活、出得去,为企业人才兴企战略构筑腾飞的坚实支点。
  --大力实施凝聚力工程,为员工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学习、业余文化生活条件。2010年,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对宿舍进行重新装修布局,按照不同层次人才,统一配备生活设施;修建高标准员工澡堂,抓好职工食堂生活改善,投资2000万元兴建高标准职工活动中心,让员工吃得好、睡得香、玩得欢。坚持每年为职工健康体检,为员工发放生日、婚丧、传统节日福利等。
  --以优厚的薪酬福利政策留住人才。公司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宽带薪酬,依岗定薪、依能力定薪、依业绩定薪。注重为全体员工提供稳定增长的劳动收入,以合理的薪酬体系和激励机制,提高一线员工固定工资比重,确保社保和带薪休假全覆盖。为行业内拔尖人才配备专车,派遣优秀人才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技术交流,公费外派学习深造等。
  --加强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实施人才引进与培养并举。公司实行内部职称考核评聘,设置以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为代表的等级职称,建立技术型、管理型职业晋升发展双通道。通过网络招聘和高端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广泛引进成熟人才;通过校企结合、项目锻炼、基层提拔、集中培训等形式培养人才。利用职工学校、网络学院等大力进行技术、管理、营销类等人才培养。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工团桥梁纽带作用。为生产系统每个厂配备专职党支部书记,负责职工思想动态、队伍建设、意见收集传达等,在生日、婚丧、生病、节假日代表公司慰问职工;打造职代会、党员结对帮扶等多种沟通平台;以活动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阵地,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公司继续秉承"人才兴企"战略方针,放宽政策、优化环境、培优育潜、提高待遇,发挥人才兴企战略强力引擎作用,把洋丰办成行业地位领先、竞争优势显著、企业特色鲜明,受社会尊重、引职工自豪的企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