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4 大禹电气科技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近年来,大禹公司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第一位,以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集聚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提升了公司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跨越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湖北省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2011年跻身湖北省民营制造工业企业百强之列。
  一、多措并举梯级培养人才
  一是借脑融智,培养创新团队领军人物。近年来,公司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融脑借智,先后与武大、华科大、武汉理工大等多所高校合作建立了研发中心。2010年成立了全省首家民营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引来樊明武院士等十多位业内顶尖人才。与樊院士合作开发的"电子加速器研发项目"已经开发出样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二是引进培养,打造过硬管理团队。公司每年拿出100多万元用于公司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学习进修。抓住南方人才回流等机遇,加大引才力度,引进高级管理、技术人才48名,为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三是注重后备力量培养。有针对性地设计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开展个性化地培养,为公司创新团队储备优质人才,培植发展后劲。
  二、引进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热情
  一是在荣誉上把创新人才"叫响"。公司积极为员工争取政府授予的荣誉,让员工有成就感。近年来,公司创新团队被授予"孝感市重点产业创新团队"称号,1名管理人才被列入市"151"培养计划,2名技术骨干被列入市"121"培养计划,董事长王怡华被授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十佳科技创新人才"等荣誉,2人获得省第二届职工创新成果奖,获得省市科技奖励证书50余人次,80多名职工获得职称认定,100多人获得省市专利补贴。
  二是在待遇上把创新人才"给足"。公司强化人才绩效管理,提供在同行业中较具竞争力的待遇;同时,实行股权激励,先后为企业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股份数量超过了1000万股,有40多人从中获益。
  三是在奖励上把创新人才"激活"。建立健全创新奖励机制,设立了新产品开发奖、老产品创新奖、"四小"成果奖、"专利""论文"奖等奖项,鼓励人人参与创新。除对重点人才实施股权激励外,每年评选劳模一名,评选科技标兵10名,获评者给予10-50万元奖金。通过这一系列的奖励制度,让公司人人参与创新、个个充满干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