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3 阳光凯迪集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阳光凯迪筑建人才"乐业之巢"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环保节能和绿色能源核心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历经20余年发展,跻身201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已迈入高速发展快车道。辉煌的成绩与阳光凯迪致力实施积极的人才战略密不可分。
  作为高速发展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人才。跨越式发展背后,是人才队伍的高效培养和管理。自2009年到2012年,阳光凯迪员工队伍从3000余人发展到近8000人,其中70%以上基层骨干均为企业自主培养。多年来,凯迪坚持"以人为本",狠抓人才引进、培养、激励、使用等关键环节,人才管理主要呈现出人才定制化、培训体系化、福利多样化等特点。


  人才定制化。

  对外,凯迪建立拥有数万人才的储备人才库,定期联系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引入优秀人才。对内,依照岗位胜任力素质模型、工作业绩、技术成果等,建立内部人才库,定期考评,动态维护,定向培养,择优任用,培养了一批行业专家。
  公司目前享受国家专项政府津贴专家4名,中国青年技术专家1名,外籍专家中获国家友谊奖及黄鹤友谊奖5人。公司与近60所重点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提前与院校签订用人订单,实施"工学交替"模式,设置企业课程,配合公司实践。大批"凯迪班"学生,毕业后直接成为凯迪人。


  培训体系化。

  目前全国凯迪生物质电厂达60余家,技术、设备同质化,公司通过全面标准化管理,实现人才快速复制培养。
  公司自主开发了培训课件和生物质电厂仿真机软件,编写了标准培训教材,建立了岗位课程体系和认证讲师队伍。员工从入职就按岗位序列实施课程辅导、导师带徒、轮岗锻炼、仿真实训、技能比武等多形式全方位培训,形成梯队培养机制。公司也通过绩效评价体系营造竞争氛围,引导员工主动规划职业生涯。
  2012年人才培养已投入经费超五千万,目前正积极筹建"凯迪大学"。


  福利多样化。

  除法定福利外,凯迪为全体员工提供医疗、意外等商业保险,解除员工后顾之忧,还按年龄层次提供不同个性化福利,如耗巨资为数十对凯迪青年举办集体婚礼等。
  凯迪就是员工的家。公司举办的"走基层"、"送温暖"、青年文化节、趣味运动会、"感动凯迪人物评选"、"春晚"等各类活动,让大家庭的温暖凝聚了员工的心,稳定了队伍,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在"人才筑巢"战略下,凯迪的高效快速人才培养模式卓有成效。2003年以来,凯迪共申报专利260余项,拥有专有技术5000余项;2011年,凯迪实现年产值与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可以预见,正快速成长起来的人才团队将会为凯迪擎起明日新能源的绿色太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