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候选企业

更多

01 武汉人福医药

发布时间: 2012-12-14 19: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做细分市场领导者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民营企业评选专题


  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成立于1993年3月30日,1997年6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湖北省第一家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人福医药已成为湖北省医药工业龙头企业、中国医药工业50强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资本市场上最受认可和最具投资价值的医药类上市公司之一。
  人福医药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重视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公司相继制订了《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和《中长期人才规划》,明确了中长期的人才工作目标和措施。公司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分析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情况。公司建立有高潜人才库、实施“接班人计划”工程,实现了从规划、发现、培养、任用、考核、激励等系统的人才管理。人福医药专门成立人福商学院,为员工提供丰富多样的各类培训:新员工培训、领导力培训、医药专题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等。目前已累计完成了近300名干部的领导力提升工作,其中90%以上都成长为集团的骨干管理人员。集团一直秉承人才内部培养的政策,勇于提拔年轻干部,广泛实施竞聘上岗机制。很多现任的中高管都是通过竞聘上岗机制选拔出来,成长为集团的中坚力量。为吸引和留住人才,人福医药很早就探索中长期激励计划,通过金手铐使人才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2011年5月人福医药实施了集团层面、覆盖范围广的首期股权激励计划,优秀的激励和分享文化成为人福医药真正吸引保留人才的法宝。
  近几年,人福医药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累计引进海内外博士20人,海外创新团队2个,国内知名专家多人,其中院士1人,“东湖开发区3551人才”4人,“湖北省百人计划”1人。目前集团享受国务院特殊人才津贴4人,2名外籍专家被评为“湖北省高端外国专家”,1名外籍专家荣获“湖北省编钟奖”。集团还被授予“东湖高新区3551人才基地”。着力进行博士后培养,目前在站博士3名,2名博士后在“博士后创新岗位”从事科研工作。
  人福医药在人才上的大力投入,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人福医药的主营业务收入以每年65%的速度增长,从2009年度的13.3亿元,到2010年的22.04亿元,2011年人福医药的主营业务收入更是达到了36.21亿元。人福医药十二五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进入中国工业企业的前二十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程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