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院所候选院所

更多

15 十堰市农科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7: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粒种子的力量
  ——十堰市农科院科研人才团队建设纪实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院所评选专题


  8个玉米审定品种,其中4个国审品种,数量位居全国前茅!实现了西南省区两次玉米主推品种更新换代;两个品种成为全国玉米区试的对照品种;培育的鄂玉系列玉米品种推广3亿多亩、新增社会经济效益300多亿元!
  这就是一粒承载着高科技含量的种子的神奇力量,这就是十堰市农科院创造的骄人成绩。成绩的背后,是怎样的一支科研团队?
  这是一支人才总量丰厚的团队
  十堰农科院专门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近三年引进本科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15名;同时还健全各类人员考核奖励办法,建立统一的培训制度等,为人才队伍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全院共有推广研究员(正高级农艺师)9人,副高职称1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0人;45岁以下中青年技术人员比重达66%。
  这是一支孕育高层次人才的团队
  先后与华中农大、省农科院等签定了《院校合作框架协议》、《科技共建专家大院》等协议,遴选年轻技术人员参与高层次合作项目,并聘请相关专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培养;对硕士以上的学历深造,单位除保留编制和累积工作年限外,还提供培养费用补助;每年仅用于选送人才参加培训教育以及聘请专家讲学的经费就达40万元;先后选派技术干部200余人次参加各类学科的国家、省级会议或培训。目前,全院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全国劳模1人;获得“优秀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等省级荣誉、称号6人;获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等9人;玉米育种所被十堰市命名为首批“重点产业科技创新团队”。
  这是一个充满温暖和关爱的团队  院党委积极选拔优秀专家到管理岗位兼职,推荐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各级各类荣誉奖励评选,加大人才成长和队伍建设宣传报道,营造“四个尊重”的良好舆论环境;每年用于各类补贴、成果奖励等激励资金就超过10万元。通过组织人才进行健康体检疗养、帮助解决子女入学等,有效解决了各类人才的后顾之忧。
  这是一支成果丰硕的团队
  农科院先后建成了“杂交玉米种子技术服务平台”等4个国家级和“湖北省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服务平台,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服务“三农”提供了重要舞台。三年来共深入一线开展各类培训20余场,累计培训乡镇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3000余人。目前,全院已取得科研成果50余项,其中省重大科研成果12项,省级以上科技进步、成果推广奖11项;获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权3项、发明专利1项;制定省级产品标准3个,选育玉米、果茶、食用菌等新品种18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