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院所候选院所

更多

14 恩施州农科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7: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人才强院促发展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院所评选专题

  恩施州农科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人才观,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打造科研、开发、管理人才队伍,为该院成为全国百强农业科研单位,省先进农业科研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省、州重点支持的地市级农业科研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拓宽渠道育人才。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该院设立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支持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学术交流等。2004年以来,共选派进修学习15人次,参加各种学术会议150余人次,邀请专家开展培训41次,近20名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了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学位。

  营造环境引人才。出台了《武陵高新农业人才特区建设实施方案》、《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和《科技成果奖励办法》等人才引进激励办法。对录用的优秀毕业生和专业精湛的人才,在住房、科研经费等方面给予相应的待遇。2007年以来,该院直接选拔优秀研究生25人、本科生5人,有一线工作经验的大学生2人。

  创新机制活人才。通过岗位设置和实施课题主持人制,建立10个创新团队,极大地调动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批中青年科研人才脱颖而出,相继进入创新岗位、课题主持人岗位和中层管理岗位。

  给予位子铸人才。该院以“政治坚定、业绩精湛、道德纯洁、作风优良”作为考核用人标准,给位子、压担子,营造“有为就有位,有位更有为”的用人机制。提出了“庸者下,平者让,优者超”的用人理念。先后有12人次提拔到副县级领导岗位,50多人次晋升正副高级职称,院属 3个科技型实体,均由年轻人担任负责人。

  激发余热带人才。该院还注重发挥一批老专家的传、帮、带作用,指导中青年科技人员的科技创新工作,带出了一批后备人才。

  现在,州农科院有正高20人、副高48人、中级职称35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8人。科研涵盖硒资源、马铃薯、茶叶、魔芋、粮油、药材等近20个领域,年承担国家、省、州重点课题与项目40余项;获科技成果174项(次),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00余篇。科技成果的推广示范覆盖全州乃至武陵山区,累计创社会效益近260亿元。

  同时,该院还跻身于国家科研创新领域,承担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岗位、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鄂西试验站、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恩施试验站、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恩施试验站和华中薯类作物观测试验站、农作物病鉴站的创新任务;进入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承担鄂西综合试验站的创新任务。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