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院所候选院所

更多

12 湖北省林科院

发布时间: 2012-12-14 17: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努力推进人才强院工作
  为湖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院所评选专题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北分院)建于1959年,是以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为主的省级林业综合性公益型科研单位。研究院始终坚持 “科研立院、人才强院、产业富院、管理兴院、开放活院”,狠抓人才队伍建设,突显人才优势,保障了全院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推动湖北现代林业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增长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在省林业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人皆可成才”的观念,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切实贯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对人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与规划,将“十二五”期间人才培养和科研学科团队建设规划细分到每个年度;二是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挂帅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抓一把手、一把手抓”的工作机制;三是通过设立院青年科技基金、支持青年科技人员“走出去”开阔视野、不定期召开青年科技人员交流会等方式,积极创造条件,培养造就青年科技人才,保障梯队建设;四是积极创新“四项机制”: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进一步建立与完善奖励机制、改革和完善分配机制、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目前,全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强劲的研发队伍,具有较强的学科组织、领导能力和较高学术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引领着林木遗传育种等12个科技创新团队。2011年1月,该院获批成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北分院,成功跻身林业科技“国家队”。同时,还与地方联办了湖北省林科院襄阳分院,与咸安区、麻城市等20个县(市、区)签订了科技支撑合作协议,组建了“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北缘实验室”、“经济林木种质改良与资源综合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实验室,建成了国家林业局长江三峡库区(秭归)森林生态定位站等野外生态研究与监测平台;围绕大型水库水土保持林及水源涵林体系建设、林业血防工程建设、退耕还林工程和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和试验示范,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了平台。


  “十一五”以来,该院共鉴定或认定科技成果6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2项,审(认)定湖北省林木良种(新品种)23个,发布地方标准18项,授权专利3项。2012年,还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全国林业科技工作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全省科技特派员先进单位”等称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