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大河网]走进随州炎帝神农故里 感受古老神农文化

发布时间: 2012-07-17 22:05   来源: 大河网   进入电子报

世界最高的炎帝神农石像,从基座到炎帝大像头顶高45.87米,由钢结构内膜层、钢筋水泥层和大理石材构成。

在巨石像西侧不远处的广场中央巍峨的大殿正是炎帝神农殿

  大河网讯(记者 黄亮 文/图)7月17日下午14时,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走进位于随州市厉山镇的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感受古老的神农文化气息。

  媒体记者乘坐景区提供的环保电瓶车首先来到世界最高的炎帝神农石像前,不少人顿时被巨大石像的气势所震撼,直呼“这得有十几层楼高吧!”据了解,该石像是全球最大的单石雕像,其底座边长56尺,意为中国56个民族;底座高度为42.6尺,意为炎帝神农诞生日农历四月二十六日;立像高为95尺,意为九五之尊。

  记者看到,在巨石像西侧不远处的广场中央巍峨的大殿正是炎帝神农殿,神农氏雕像安坐殿中,左手稻穗右手灵芝,预示其为医农之祖,寄托着五谷丰登,平安万福的美好寓意。

  据了解,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总面积171.3公顷,静态投资6亿元,由“寻根谒祖朝圣区”、“圣迹观光体验区”、“农耕文化展览区”、“旅游服务及沿河景观带”、“自然生态景观区”五大功能区组成,现有谒祖广场、神农大殿和炎帝大像等数十处景点。

(本文来源:大河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炎帝神农;故里;采访团;神农氏;文化气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