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每日甘肃]“中国编钟之乡”随州完美展现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 2012-07-18 08:4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编钟演奏

  每日甘肃网随州讯(记者 任珈琳)7月17日,湖北随州是"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第二站。在这里记者团成员首先就在随州博物馆感受到了浓郁的历史文化。

  随州有着“中国编钟之乡”的美誉,而出土的2400多年前的战国曾侯乙编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编钟是中国古代的一种打击乐器,用青铜铸成,它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分别敲打铜钟,能发出不同的乐音,因为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引在木架上悬挂一组音调高低不同的铜钟,用小木槌敲打奏乐。

  在随州博物馆的演艺厅内,演员们身着古代华丽服饰,《西宫辞》、《梦殇》、《东方红》和《编钟响起来》,曲调虽不机同,却无不将编钟独特的曲调完美展现。

记者团成员在聆听美妙乐曲的同时,不忘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欣赏演员们带来的舞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历史文化;东方红;中国编钟之乡;铜钟;演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