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湖北网台]马丽娅:触摸历史辉煌 感受时代脉搏

发布时间: 2012-07-17 23:04   来源: 湖北网台   进入电子报

  湖北网台讯(记者肖楠 张钊) 今天(7月16日),“中部支点新湖北”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来到随州,聆听2400年前的编钟仙乐,触摸厚重的历史,感受时代发展的脉搏。

编钟乐舞表演,仙乐飘飘,美轮美奂

  马丽娅,人民网记者。作为采访团成员,除了观看精彩的编钟乐舞表演,她还上台“过把瘾”。在她的眼里,神奇的编钟,不仅发出的悦耳动听的音乐,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

人民网记者马丽娅演奏编钟

  曾侯乙编钟是我国迄今发现数量最多、保存最好、音律最全、气势最宏伟的一套编钟。1978年在随州市成功发掘。整套编钟架长748厘米,宽335厘米,高273厘米 重4400公斤,由六十五件青铜编钟组成,其音域跨五个半八度,十二个半音齐备。它高超的铸造技术和良好的音乐性能,改写了世界音乐史,被中外专家、学者称之为“稀世珍宝”,“世界第八大奇迹”。

伴随编钟演奏,演员翩翩起舞

  在随州博物馆编钟演奏厅,编钟在演奏人员的弹击和敲打下,发出阵阵悦耳动听的旋律。

  一曲耳熟能详、气势宏伟的《东方红》,充分展示了编钟宽广的音域和雄浑的音响。而表演者在编钟之声的点缀下拉起二胡,丝丝相结,扣人心弦。古乐器与编钟的完美合奏,让来自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们陶醉其中。

记录的不仅是历史,更是美好的未来

  演出结束后,记者们纷纷上台,拿起手锤,试奏编钟,着实过了一把瘾。而令在场记者更为感慨的是,在一曲曲仙乐的背后,积淀的是悠远文化历史,跳动的是随州人民跨越发展的时代足音。

(本文来源:湖北网台 编辑:liker)
关键词:网络媒体;台讯;时代脉搏;东方红;过把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