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人民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湖北行”走进神农架

发布时间: 2012-07-20 10:17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神龙架燕子垭

神农架处处皆风景

燕子垭洞内,气温偏低,洞壁上黑色为金丝燕及其燕窝.

  人民网湖北神农架7月20日电 7月19日,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的采访团成员从襄阳出发,顺利抵达湖北省唯一一个行政林区:神农架林区,前往天燕生态景区进行沿途考察采风。

  天燕景区沿途树木繁茂葱郁,鸟鸣入耳,空气清新,令人神清气爽。据介绍,神农架空气中含负氧离子百分之九十以上,对人的大脑和皮肤十分有好处。远望群山环绕,青木苍翠,掩映在云海中,一名记者不由得感叹“这简直是湖北省的九寨沟啊!”

  采访团来到了风景区的一个洞口,洞中漆黑,需要借助手机或是相机的闪光灯照明,在洞中缓缓行进,周围有类似于鸟声音传入耳中。据导游介绍,是燕子在飞。景区外宣办罗主任告诉大家,洞中的燕子是金丝燕,洞壁上还有不少燕窝。景区工作人员告诉大家,燕窝名贵,但是燕子的栖息地更重要,观赏即可,切不可打扰到这些动物“居民”。

  随后,在导游带领下,采访团来到人形动物科考陈列馆,观看科学家们考察野人的足迹等照片。据悉,1993年、2007年,人们在神农架分别发现过大型类似于人类足印踩过的泥土,有六七十公分长度,有人怀疑这种类人脚印就是野人所用,但也有人怀疑是黑熊脚印,说法不一。野人有无,只能等待更为有说服力的证据出现了。(李鸿)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网络媒体;湖北神农架;燕窝;居民;野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